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撰写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为了更好地以创新案例方式总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使之大范围推广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水平,4月12日,通州区关工委和区文明办联合在通州区图书馆开展以“如何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撰写水平”为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贯穿全年的“名人名家进通州——通州区思想道德建设大讲堂”的第一讲。

区关工委邀请区教师研修中心原主任、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原院长肖宝军老师作为主讲。肖院长开篇首先是剖析了2018年优秀案例西集中学《精准帮扶结出“硕果累累”》,为在场的听众分析了一份案例应该具备的几个要素。接下来,肖院长又具体分析了玉桥街道、东方小学等几家单位撰写的案例特色。他指出,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应该注意结合实际,重要的是找准创新点,这也是撰写创新案例撰写的基础和源泉。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在会后作了简要总结,她讲到:“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在挖掘创新点上下功夫,要在老品牌开新花上下功夫,从关键处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尖。希望能推动通州区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全区各相关委办局、乡镇街道和各学校的未成年人工作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