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苏州市和姑苏区关工委联合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苏州市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5日,苏州市关工委和姑苏区关工委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联合举行“传承爱国精神,争做‘三有’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江苏省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苏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敏生,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苏州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苏州革命博物馆馆长邓正发,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兼姑苏区关工委主任蔡炳锋,苏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溢、徐铭阳、市关工委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各副主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姑苏区关工委各副主任和全体同志,苏州市关工委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各副主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市、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姑苏区关工委各副主任和全体同志,以及姑苏区部分“五老”代表、姑苏区彩香实验小学部分老师和少先队员学生参加。


苏州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通过老少“共话”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国史、中国国情、民主法制、民族团结、爱国礼仪等方面的教育。同时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接受教育,不断增强爱国观念,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知识,砥砺意志品格,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秦兴元主任宣布今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兼姑苏区关工委主任蔡炳锋作了讲话;姑苏区“五老”代表曾北海、少先队员代表刘心仪作了发言。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老少还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的中共独立支部史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