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定州市关工委举办“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了缅怀英雄烈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继承先烈遗志,彰显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定州市关工委、团市委、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北疃惨案烈士陵园、孟家庄烈士陵园召开定州市“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市关工委赵国军、副主任张冠增、陈宝记、李永侃出席。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由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向烈士碑默哀;学生代表、市直部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定州市关工委老领导们同志作了三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报告,讲述了清风店战役、北疃惨案、孟家庄八一二战斗的全过程和当年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定州市关工委主任赵国军同志就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作了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清风店中学学生激动的说;“今天我在认真聆听了老领导的报告和在展馆里看到了这一幅幅纪实图片,心里感触非常大,多少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后辈子孙要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英勇献身的抗战精神,增强本领,时刻成为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战役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