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莆田市各级关工委开展“怀念、感恩、传承——缅怀先烈,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清明节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莆田市各级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怀念、感恩、传承——缅怀先烈,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各县区关工委的活动丰富多彩。城厢区来到闽中革命烈士陵园广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暨清明祭英烈活动;荔城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并结合宣传革命精神,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用绿色行动给社会文明注入“清明”新风;秀屿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各中小学校祭扫吴承斌烈士墓、刘永烈烈士陵园、南日岛烈士纪念碑,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北岸关工委与武装部,山亭及东吴边防所,携同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及家长前往莆禧古城戚继光公园祭扫。仙游县、涵江区、湄洲岛都组织学生开展了英烈事迹及革命史讲座、诗歌朗诵会、征文等活动。

各地在活动中,强化了互动环节,在向学生介绍英烈英雄事迹,讲述抗战故事,讲解地方革命斗争史,参观革命纪念馆的同时,组织学生祭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现场默哀致敬,朗诵宣誓等,让学生们进一步融入清明的活动中,提升了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通过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为先辈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解放而做出的伟大斗争和付出的巨大牺牲所震撼,心灵再一次受到洗涤,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实现“树我邦国,天下来同” 的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