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福安市关工委举办心理志愿服务队专项技能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9年4月3日上午,由福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关工委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志愿服务队专项技能培训班”开班了。


开班仪式上,原宁德市委党校副校长、福安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梓树同志代表市关工委对广大志愿者热心公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加强学习,以更完备的理论指导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心用情服务广大青少年儿童。

随后,王梓树同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优良作风》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王梓树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围绕青少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讲座从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5个小故事,总结了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人民至上的情怀、敢于担当的品质、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等优良传统;深刻阐述了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发展脉络、思想逻辑和理论渊源。

“讲座案例生动,小故事蕴含着大道理,我们要把优良传统继承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并交流学习心得。

近年来,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福安市关工委进行了积极探索。市关工委通过创新“以老带青”的工作机制,成立心理健康服务志愿队,吸收教育、卫生、政法系统以及其他社会领域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专业骨干力量充实志愿者队伍,免费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辅导、心理拓宽训练等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活动是2019年福安市关工委举办的首期培训(总第9期),30多名志愿者将参加为期3天的专项技能培训,包括《志愿者礼仪》《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感统知识》《团队建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