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在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确定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联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2019年4月3日,在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隆重授牌仪式。

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副主任王立英专程莅临指导。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波出席并讲话。通化市委组织部、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委老干部局、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通化市委党校、通化市教育局、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化市教育学院、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和东昌区教育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致电本次仪式。通化市、东昌区、二道江区关工委驻会班子成员和五老代表,通化市靖宇中学和胜利小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全场肃立,向杨靖宇将军敬献花篮,并三鞠躬。

王立英宣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确定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联纪念馆为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王葆光代中国关工委向杨靖宇烈士陵园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牌匾,通化市革命烈士管理处处长高境远接受牌匾。

邵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关工委确定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联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是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对我们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以及加快我市“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建设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和产生积极的影响。

邵波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联纪念馆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和载体,不断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涵,全力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广大青少年从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吸收充足的营养、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在致电中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确定通化靖宇陵园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杨靖宇将军的后代,向中国关工委、吉林省关工委、通化市关工委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充分利用好靖宇陵园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成为合格革命事业接班人。

通化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万林代表五老讲话。他说: 通化是杨靖宇将军和东北抗联第一路军长期活动和战斗的地方。杨靖宇精神是培养教育青少年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面旗帜。我们五老要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永恒的主题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革命红旗永远飘扬!

通化市靖宇中学学生孙思婷代表学生发言。她决心传承杨靖宇将军忠贞不移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通化市胜利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