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任丘市关工委在吕公堡中学举办“抵制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3月29日上午,任丘市关工委联合教体局、司法局、吕公堡镇关工委在吕公堡中学组织举办了“抵制校园欺凌”法制讲座,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邢梦娟主讲,吕公堡中学全校师生、吕公堡学区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主管副职近1000人聆听了讲座。任丘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延龄,吕公堡镇党委书记张学忠,市教体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耿勇男,吕公堡镇党委组织委员兼镇关工委主任朱林,吕公堡镇派出所所长殷立方,吕公堡学区校长叶金石出席,吕公堡中学校长韩强主持法治讲座。

吕公堡镇党委书记兼镇关工委名誉主任张学忠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表达了镇党委、政府创建文明校园、抵制校园欺凌的殷切期望。任丘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邢梦娟以《校园欺凌及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解析》为题,凭着深厚的法律知识功底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多个真实案例,讲授了校园欺凌的多种形式、危害与可能引发的法律责任,并向大家传授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为同学们如何知法守法上了生动的一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谈了心得体会。市教体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耿勇男要求广大教师一定要将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事件,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杜绝校园暴力,争做阳光好少年。

讲座结束后,领导们查看了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