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4岁男孩患上白血病,这些爱心学员为他筹集5万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山东老年大学“第一书记”帮包村的旭旭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了解情况后,学校关工委发出倡议开展“爱心1元捐”活动,5天时间募集五万多元。3月21日上午,省关工委和山东老年大学领导及相关负责人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进行赠款。

20190322183552.png

春节孩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

2019年2月份,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过新年的喜悦中时,来自临清的赵德全一家却面临着一个让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事实??四岁半的儿子小旭旭被查出来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

“之前他总反复高烧,还经常流鼻血。”一开始,旭旭的爸爸赵德全以为儿子只是得了感冒,直到他去了县医院后,医生建议去省级大医院去看看。2月9日(正月初五),他带着孩子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医生为旭旭做了骨穿刺,最终确诊出患有白血病。这个结果就像晴天霹雳,一下子给了原本幸福的家庭沉重一击。

“急性髓系白血病是儿童白血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它的五年无病生存能达到70%-80%。”山东省立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主任戴云鹏表示,对于儿童白血病治疗,首先进行化疗,大部分孩子对化疗比较敏感;只有孩子对于化疗不敏感时,才要做骨髓移植。 “旭旭共做了一个疗程的化疗,效果还不错,对于他的治疗还是很有信心的。”

据悉,赵德全是一名工人,他的工作是家里唯一收入来源。“现在给孩子看病共花了10多万了,我们打算把老家唯一的房子卖了,为孩子准备治疗费用。” 赵德全说,儿童白血病治愈率很高,他们绝不会放弃一丝希望。

爱心学员筹集善款5万多元

旭旭是山东老年大学“第一书记”帮包村的孩子,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3月11日,山东老年大学关工委向广大学员发出倡议,在大观园校区、燕山校区、颐心苑校区和文化馆校区开展“爱心1元捐”活动,组织大家奉献爱心,扶贫帮困,救助旭旭。

1元、5元、20元、50元、100元……,短短五天,共募集52085元。为尽快把捐款送给孩子用于治疗,3月21日上午,来自省关工委和山东老年大学的领导及相关代表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小儿血液内分泌科进行赠款。

由于环境特殊,赠款活动在医生办公室里进行。“你一定会好起来的,一定能早日康复,早日出院。”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秉德真切的给旭旭说。赵德全接过爱心赠款,为了表达谢意,他回赠了一面锦旗。

20190322183703.png

“关心下一代是老同志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老人都会无私的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特别是有病的儿童,我们更应该关心。”张秉德表示,“爱心1元捐”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捐款不在于钱多钱少,主要在于献出自己的爱心。

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说,“老年大学不仅是老年人学习的阵地,更是广大老年人服务社会、发挥正能量的平台。老年大学成立关工委后,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和支持,很多“五老”学员深入中小学、幼儿园等开设传承红色基因讲座、传统文化公益课堂,组织“爱心1元捐”“爱心书屋”等关心下一代活动。其中为帮扶困难青少年儿童,已先后组织两次“爱心1元捐”活动,这次捐赠活动开始后,学员们热情很高,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募集了5万多元。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更好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