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龙岩市关工委五老参加龙岩监狱开展的“穿墙引线 亲情见面会”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2019年4月1日,龙岩市关工委五老来到龙岩监狱参加由省教育援助协会主办、阿里巴巴公益支持、龙岩监狱等单位协办的“穿墙引线 亲情见面会”活动,并为此次参加亲情见面会活动的30位未成年人赠送了80本《腾飞的祖国》等书籍。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的拓展节目:作品展示,亲子游戏,学会倾听诉说、感恩别人,给父亲写一封信、为父亲画一幅画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久违的关爱,增强自信心。来自永定区的女孩邱某眼含热泪的说道:“在这里我感到很高兴,大家在一起画画,做游戏。我们今天在这里组成临时大家庭,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期盼一家人能幸福生活在一起,期盼爸爸早日回家。我已经3年没看到爸爸了,都不记得爸爸长什么样子了……”


此活动通过对30位在龙岩监狱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社会融入、家庭关系修复、亲情见面等多项丰富的形式与内容,让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和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的自信心,缓和紧张的家庭关系,弥补未成年孩子监护权缺失,这是一项感化、促进服刑人员积极努力安心改造自己,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的十分有效的举措,体现了专门机关、社会、家庭共同促进服刑人员改造,促进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促进专门机关、社会、家庭的稳定“三位一体”模式的紧密结合。


龙岩市关工委25年来持之以恒,坚持每年春节前夕走进高墙对龙岩籍服刑人员进行感化帮教及法制教育活动、“中华魂”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参与监狱开展的亲情会见、素质拓展等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帮教、帮扶、感化,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举措。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今后应更重视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帮扶工作,对特困家庭建议列入精准扶持对象,使未成年人的身心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