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滦州市 “小交警”走进农村学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4月0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推动“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3月27日,滦州市关工委联合市交警大队在小马庄镇西李兴庄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大讲堂,并将西李兴庄小学设为“我是小交警”文明交通主题实践活动试点学校。

交警同志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案例人数,中小学生所占死亡人数的比例,用实际数字、数据使师生们道路交通安全警钟长鸣;给学生们展览交通事故案列,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孩子们上放学应该注意哪些道路交通安全,告诫孩子们上放学千万别在公路旁嬉戏玩耍,以及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给学生们普及了重要交通信号、交通安全标识,讲解了在公路上的必要交通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了遵守交通规则的倡议书。

通过活动的开展,滦州市“小交警”从城区走进了乡村,滦州市关工委将从西李兴庄小学选出部分品学兼优的孩子成立第三支“小交警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