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漳州龙海市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月” 活动小结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56年的纪念日,龙海市各级各类学校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把学习雷锋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进入“学雷锋活动月”后,龙海市各校(园)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讲雷锋的生平、事迹。据统计,全市共组织国旗下讲话180多场次。各校(园)还通过主题班队会,教育学生学习雷锋精神。龙海实小、石码第二中心、东泗中心、白水中心方田小学、隆教中心白塘小学等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雷锋》,学唱歌颂雷锋的歌曲,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进一步感受雷锋精神。龙海实小、石码中心、白水中心等校让学生自我展示,讲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各校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雷锋精神,九湖中心、石码中心、海澄中心等在校园文化长廊、宣传栏里贴上了孩子们学雷锋的手抄报。龙海二中电视台首播即播报了雷锋精神的有关内容。龙海市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向雷锋同志学习。颜厝中心开展了学雷锋“五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每个学生唱一首学雷锋歌曲;做一件力所能及且有意义的好事;写一篇学习雷锋的心得体会;讲一个雷锋故事。榜山第二中心洋西小学把学雷锋活动和本学期开展的礼貌教育结合起来,力求改变学生的精神面貌,他们还将“龙江风格”的精髓??顾全大局,与学雷锋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各校(园)纷纷组织“小志愿者”在校园内做好美化、亮化工作,组织团、队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做好事,打扫社区公园、老年活动中心、街道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海澄中心还组织在校门口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石码第二中心、白水中学还开展了慰问贫困生现场认捐志愿服务。石码中心等校还开展了爱心捐赠、清除城市“牛皮癣”、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学雷锋活动月”虽然已告一段落,但通过学习、实践,“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已在全市师生中进一步生根、开花,雷锋永远活在他们的心中,学习雷锋的活动永远在路上,雷锋的精神必将代代相传,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