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腾飞中国 辉煌70年”巡讲活动 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于3月27日在山东省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启动并举行首场巡讲报告。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出席并宣布巡讲活动正式启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主持,常务副主任赵玉兰、张秉德、张少军出席。

QQ图片20190327155334.jpg

全省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是按照中国关工委统一部署开展的。旨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组织五老作辅导报告,讲中国故事,讲中国共产党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启动仪式上,临沂市五老宣讲团成员、沂南县第四中学老教师、“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同志受邀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的宣讲报告。于爱梅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她们家的拥军爱党故事,生动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现场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红色基因传人,以实际行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融入到生活学习中去,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QQ图片20190327160750.jpg

从现在起,全省各级关工委将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为平台,组织更多五老走进各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QQ图片20190327160739.jpg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吕德义,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省关工委副主任陈明甫、王天瑞、陈光华、关升英等参加活动。

QQ图片20190327160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