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湘潭市关工委率先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7日

来源: 湘潭市关工委

昨天,中国关工委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宣布启动“腾飞中国、辉煌70年”百场巡讲活动。3月27日上午,湘潭市关工委率先组织开展了“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讲,正式拉开了全省巡讲活动的大幕。


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省关工委秘书长黄孝亮;市关工委主任劳动,副主任马连文、黄水清、成建云、刘建湘、胡湘玲、陈少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郭晓春,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等领导出席。          


宣讲会上,全省党史国史教育最佳五老宣讲员陈植源围绕“爱国和奋斗”主题,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事例和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真正听党话跟党走。来自湘潭长郡高新实验学校的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

今年,湘潭市关工委将继续把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湘潭的红色资源优势,继续通过“讲、看、读、演、写、旅、做”的方式,从广度和深度上拓展红色文化的传播,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机统一起来,形象直观地向广大青少年讲好党史国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对党和国家深切热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坚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