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滦州市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3月22日下午,滦州市关工委联合滦州交警大队深入横渠实验小学开展了“警民联动保平安,家校共育美少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向两千余名学生及家长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标识,为学生和家长演示并讲解交通指挥手势,并通过蓝鲸直播扩大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中队张志坚警官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从道路交通方面讲解了小学生平时容易出现的一些安全问题,特别针对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上路出行等方面为师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最美交警”陈小庚警官对师生和家长们进行现场实训,对停车、通行、转弯、靠边停车等八个常用交通手势进行讲解和动作示范。22个班级的学生代表高举交通警示牌为大家讲解不同的交通警示名称和意义,以及看到此警示符号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使所有参会人员更多的认识了交通标识符号,了解了按警示通行的重要性。

安全,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生命安全神圣不可侵犯。通过本次宣教活动,全体师生、家长对安全意识和常识入脑入心,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安全常识,更对警民联动、家校共育,多方携手、全方位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达成共识,有效促进了安全习惯的养成,推动了全民共建安全育人环境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