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二九一农场社区关工委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关工委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本着“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的关工委工作原则,让青少年们离校不离教、快乐过暑假,近日,场直社区第五居民委组织30余名辖区青少年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此次观看的影片是《百团大战》,该影片以彭德怀元帅为主线,通过上至毛泽东、朱德、彭德怀、左权,下到共产党八路军姚尚武、梁山、黄之政、王大敢等英雄浴血抗战的事迹,全景式反映了百团大战的全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和人民群众同仇敌忾、不畏强敌、奋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和不朽功勋。

通过组织青少年们观看《百团大战》这部影片,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史的认识,对历史有一个更深刻的回忆,利用电影这种易于接受、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勿忘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