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百色市凌云县万余学生共上党史国史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1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工委

39日,百色市凌云县委老干部局、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组织了凌云县高中、民族中学、二中、泗中、职业高中全体学生及带队老师近万人,在凌云县高中田径场开展“凌云县学习十九大精神,放飞新时代梦想,党史国史进校园”宣讲活动。凌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玛泽仁同志出席了活动。

宣讲活动旨在发挥老同志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中的示范作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我县教育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经验、威望“三大优势”,通过老少互动学习教育的平台和活动抓手,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广大青少年中间开展红色精神和中国梦理论、党史国史传播教育,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少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有梦想、立志向,继承优良传统,培育美好心灵,牢记党史国史,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矢志为凌云县脱贫奔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活动邀请到了百色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百色历史通稿》主编黄桂宁同志作宣讲。黄桂宁主任结合凌云县实际,围绕讲好党史国史故事,讲好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故事,讲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展望党的十九大蓝图,积极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推动党史国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内容展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通过宣讲,给凌云县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