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张家口市关工委倡导创建少先队英雄中队“周恩来中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3月5日,是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张家口市关工委、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的倡导组织下,张家口市桥东区宝丰街小学庄严举行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暨创建少先队“周恩来中队”命名授旗仪式。通过此仪式,正式宣告以周恩来总理的名字命名的全国第二支少先队“周恩来中队”光荣诞生!
 仪式上,共青团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英雄中队的批复,中国红色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焦成毅为英雄中队授旗,关工委“五老”代表王治良宣讲了一代伟人周恩来的精神和信仰,五老代表赵柱国、王治良向英雄中队赠送了“永远向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的周恩来总理看齐”的锦旗,少先队员朗诵了《红领巾向敬爱的周总理致敬》,并集体宣誓:牢固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张家口市关工委秘书长王兴国、团市委少工部副部长耿翠莲、市关工委委员袁宝莹,“五老”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