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红岗区举办中学生党史、国史、大庆创业史知识答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黑龙江省关工委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1日至9月15日,红岗区中学生党史、国史、大庆创业史知识答题活动在全区6个中学开展,这次活动由红岗区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得到了红岗区关工委的指导和支持,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国史、大庆创业史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行动,目的在于使广大青少年更加了解我们党的光荣历史,了解我们国家的从弱到强,从贫穷到富裕的发展历史,从而更加激励他们更加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勤奋学习,报效国家,回报家乡。

  红岗区中学生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得到辖区各中学积极响应,各校均成立党史国史大庆创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符合本校实际的工作方案,确保活动正常开展,80%的学生参与知识答题;辖区各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通过党史国史大庆创业史教育丰富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同时将爱国主义教育列入学校德育课重要内容,通过举行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手抄报、宣传栏等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耳濡目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各校还充分运用校园电视台、网站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以及校园宣传栏,大力宣传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青少年中营造学习党史国史、弘扬爱国正气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学校各班级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党的历史和共和国的历史知识、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的教育。采用适合学生年龄特点和为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联系实际,讲得生动具体,富有感染力,增强了教育效果。今后,红岗区各学校还将不断丰富和深化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使教育活动常讲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