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列车上的国史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017年龙泉驿区“铭记党史国史 听党话 跟党走”游学夏令营活从7月1日起在贵州省红色旅游线上历经7天的学习参观,营员们时刻感受着革命先烈的英勇,共产党的伟大,深刻体会着今天生活的幸福甜蜜。      

7月7日,全体营员踏上归程的列车,在飞驰的列车上,龙泉驿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及随队的老师们分别为营员们上了“勿忘历史,警钟长鸣”的国史课,介绍了八十年前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让营员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抗争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了这段难以磨灭的历史,来自洪安中学的舒靖同学说:“八十年前的七七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拉开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序幕,中国人民以血肉之躯奋勇反抗,以奋不顾身的精神夺得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的胜利。革命先辈们永远值得我们缅怀,我们要好好学习,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刘荣康同学则讲到: “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的侵略我们绝不能忘记,作为中国的青少年,我们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好好学习,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我们必将铭记国耻,团结一心,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以每一天的实际行动建设好伟大的祖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