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山东省淄博市关工委组织观摩团到桓台县观摩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10月08日

来源: 山东省桓台县关工委办公室

9月27日,山东省淄博市关工委组织各区县关工委领导到桓台县东岳国际社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观摩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开展情况。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常务主任高原,副县长郭凯,县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常务主任毕玉秀陪同。

与会人员到东岳国际社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进行实地观摩,听取单位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桓台县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情况,对桓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指出,桓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统筹各方优势资源,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桓台县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强基础、抓关键、搭平台,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突出抓好党史国史教育的拓展提升和一系列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实事好事,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下一代、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桓台县关工委按照市关工委部署,与城区街道办事处共同建设东岳国际社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该教育馆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分为党史和国史两个功能厅,在馆内配套了党史国史展板58块,电子投影仪、音响设备、才艺表演舞台、学习桌椅、成果展台等硬件设施,制作了《红色足迹——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史国史教育片》,黑铁山起义、小清河伏击战、解放桓城等桓台地方革命斗争史内容的沙盘模型。东岳国际社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主要服务本社区青少年及周边学校广大中小学生引导他们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国史、爱祖国、立大志。为切实发挥教育馆对青少年党史国史的学习教育作用,县关工委联系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小记者”团夏令营等单位和组织,充分利用节假日、周六周日休息日等空闲时间,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对于学生到教育馆参观学习所写的党史国史的体会文章、书法绘画作品等,在教育馆进行集中展示,以加深青少年学生对党史国史的印象。自8月底该馆投入使用以来,已接待青少年学生参观学习22批、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