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6月16日

来源: 教育部关工委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通知,就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级教育关工委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承担起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发挥好“五老”的优势,把开展好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教育关工委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时候要抓住重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务求实效,把握主线,因材施教,整合资源,充分依托已有平台和品牌,抓住相关节庆、纪念日和重大活动等契机,充分利用好当地、各学校的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各地立足教育关工委特色,配合学校教育,制定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专项计划,党史国史教育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紧密结合,在活动过程中注意发挥五老在党史国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实践创新。

同时,教育部关工委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刊发各地各校的活动情况,内部刊物《关心下一代》对各地活动情况进行及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