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江西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6月16日

来源: 江西省关工委

55日,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精神,尤其是顾秀莲主任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传达了会议精神,常务副主任温俊彬、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和廖龙如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关工委召开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经验,对于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顾秀莲主任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关工委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取得的成绩,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重点,对于各级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顾秀莲主任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取得切实效果。

傅克诚主任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精神,尤其是顾主任的讲话精神,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通知形式转发顾主任的讲话,迅速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学习,要求各级关工委采取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山东的经验,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关工委报告团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有利契机,开展好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活动二是建立联系制度,拟与教育、党史、宣传、文明办、团省委、省出版集团等单位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活动的通知》,使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这项工作由王占铭同志负责牵头落实。三是拟于近期向省委副书记刘琦专题汇报一次工作。四是组织关爱报告团发挥在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这项工作由温俊彬同志牵头负责,请李发昌同志邀请江西省社科院原主席汪玉奇在七一前后到大学作党史国史家乡史报告。五是收集各地关工委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挖掘和宣传在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