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情况汇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6年06月16日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

54日,自治区关工委杨一江副主任,将中国关工委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的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主要内容和顾秀莲主任的报告,向自治区关工委主要领导做了汇报。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这一活动的不断深化。

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关工委要在青少年中进行广泛生动的党史国史教育,加强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宣传,大力弘扬中华优秀美德,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的工作要求。  

1、将“两史”教育列为自治区关工委2016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长期抓、经常抓。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于315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了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自治区关工委把抓好对青少年的“党史、国史”教育,作为强化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三爱”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做了专题部署。会议期间在伊金霍旗第四小学举行了自治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

2、我区各盟市关工委积极响应,与宣传、文明办、教育、团委、妇联、新闻媒体等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开展“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摘编了《“党史、国史”教育宣传提纲》。目前,此项活动已全面铺开,正在进一步向深度、广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