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基地 >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青海省班玛县红军沟挂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青海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班玛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8月25日,青海省关工委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班玛县红军沟举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青海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汝琢,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祝瑞兴,果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蒋亚琼,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德荣,班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刘卫国,县关工委副主任尕拉三巴,以及亚尔堂乡部分干部群众、“五老”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540.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543.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543.jpg

郭汝琢副主任指出,班玛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革命先烈在这里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留下了宝贵的革命火种和精神财富。此次,班玛县红军沟革命遗址被中国关工委授予第四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也是我省第五个挂牌成立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他强调,班玛县要深入挖掘红军沟红色文化内涵,吸纳更多的“五老”参与教育基地建设,发挥“五老”作为革命传统的教育宣传员、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作用。班玛县关工委也要充分发挥好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和信仰信念教育的优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青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始终,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551.jpg

随后,郭汝琢副主任和蒋亚琼部长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郭汝琢副主任一行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三万多名中国工农红军在北上响应全国抗日反蒋斗争时期进入班玛的革命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831093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