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龙岩市长汀县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新高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连日来,长汀县关工委干部职工在主任刘其炎同志带领下,通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宣讲报告会和开辟学习专栏、畅谈学习心得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增强品行感染力,提升综合素质、创新工作发展,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尽心尽力。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其炎主任对全县各级关工委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把握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把握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主要成果,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入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的十九大报告极大的凝聚起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力量。我们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旗帜方向,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关心和爱护年青一代,“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教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配合主渠道,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一是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长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红军故乡,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历来有“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全县各级关工委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长汀的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二是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创建精神文明活动,提高青少年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激励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三是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强化青少年社会责任意识、遵规守纪意识、奉献意识,全心全意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心培育青少年健康成长任重道远。长汀县各级关工委工作人员、“五老”人员决心扎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尽责奉献的精神,担当起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