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组织参观见学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11月8日,通州区关工委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教育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秘书长,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参观见学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宗旨是: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推动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保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首先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部署,尤其是围绕充分认清基层工作中未成年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重要性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中,全体同志畅所欲言,对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展基层未成年社会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王雅岚主任对各基层关工委如何紧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学习和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

    之后,区关工委组织全体同志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通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参观过程中,赞叹声不绝于耳,各个精彩的展台让全体同志不时驻足,领略了五年来我国的辉煌成就,看到了祖国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生态、民生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在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很多同志纷纷表示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通州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层楼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家湾镇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刘如贵说:“我期待着在下一个五年,通州的水更清,景更美,孩子更幸福,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巨大动力。”

    在参观后的交流中,与会同志自豪感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以负责态度和奉献精神推动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发展。区关工委副主任何惠英、富凯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