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邢台县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优秀五老表彰会议

来源:河北省关工委 2017-11-15

       11月10日上午,邢台县召开老干部系统、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优秀“五老”表彰会。县委原正县级干部、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民立,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管副职,全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受表彰的优秀“五老”及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老干部局局长李雅红主持。县委原正县级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民立做重要讲话。
    会上,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更新,老干部局副局长路宗海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提纲》、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党的十九大、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主要精神传达纲领。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更新宣读了优秀“五老”表彰决定。对7名优秀“五老”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优秀“五老”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的事迹博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县委原正县级干部、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民立对全县关工委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关工委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全县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一是要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大意义,把使命担在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关工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为关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三是要主动服务青少年为青少年办实事。四是要培树典型,加强宣传,浓厚氛围。
    最后,李雅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老干部和关工委工作实际,要在全县老干部和关工委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她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知行合一,全县老干部支部、关工委组织人员要带头学,要组织好所属党员、干部、群众学,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把十九大精神与实际结合起来,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广大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她要求,
一是要加强老干部支部和关工委组织建设。要结合自身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充实新鲜血液,使班子形成梯次结构,趋于年轻化、知识化、规范化。二是要引导“五老”为我县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让老干部工作充满温情和正能量。要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引导好、发挥好,做到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以传递正能量为价值取向。三是要精心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要把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做为搞好服务的首要任务。
    她希望,在新形势、新时期,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我县的老干部工作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