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 详情页
吉林省长春市关工委系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7年11月13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11月8日,长春市关工委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吴亚琴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市关工委主任郑文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亚琴畅谈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创造并实践“书记抓五老、五老做服务”的长山花园社区,一直是我市关工委工作的优秀典型,谈到今后工作,吴亚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总结2017年工作和谋划2018年工作的每个环节。在具体工作中,要结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大众化、通俗化和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法,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结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郑文芝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当地及所在系统党委的部署下,采取集体学、自学的方式,切实抓好传达、学习、落实等重要环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郑文芝表示,要抓好各级关工委驻会班子的学习,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中达到全覆盖。要组织好“五老”的学习,采取宣讲和集中培训的方式,抓好“五老”骨干的培训,让“五老”深入到青少年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让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积极回应广大青少年的关切。